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鄢烈山的博客

 
 
 

日志

 
 

屈英杰的实名举报  

2009-02-19 16:49:44|  分类: 我的博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屈英杰在本博客留言,要求我关注她的实名举报。我无力关注,且转一下她的实名举报博客网址:

http://blog.sina.com.cn/xiaoyu124319130

我对中国的司法公正已不存幻想。 官方将反腐的举报人诬为“精神病人”加以迫害,已有多例曝光。中国就是“第六病室”。

从“朗讯门”到“西门子门”(,中国总有贪官的逃生门)

 

马涤明 发表于 2008-12-20 11:29:00

 

西门子全球腐败案牵涉到了中国。美国司法部文件披露,西门子“行贿门”事件涉及在华3家子公司,分别是西门子中国输变电集团(下称“西门子PTD”)、西门子交通(下称“西门子TS”)和西门子医疗集团。(12月18日《新京报》)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公布的诉讼书,2002年到2007年间,西门子TS支付了约2200万美元,给设在香港的商业咨询公司和相关机构,并通过这些机构对中国官员行贿,以得到总额逾10亿美元的7个地铁列车和信号设备项目。

  2200万美元一共行贿了多少中国官员,这些中国官员姓氏名谁?2003年11月份开始,西门子在中国行贿事件就开始曝光,并且此后已经有20多名西门子中国员工被司方开除,然而到现在整整五年过去了,我们这里却像什么也没发生?

  2004年3月,美国朗讯公司向中国官员行贿一事败露并接受美国司法机构调查。然而这一可能牵扯到很多中国官员的腐败事件,直到去年此时美国司法机构对行贿方进行处罚、国内媒体披露后,中国公众才始知有“朗讯门”。其实早在2004年11月,朗讯中国曾向北京市反贪局提交了一份长达800页的文件,就其公司在中国运营中涉嫌向有关中国工作人员行贿的行为进行通报,其中涉及到中国几大电信运营商。但是美国那边“拔出了萝卜”以后,中国这边却始终“带不出泥”——没有一位中国官员被指受贿,甚至都没有“违规违纪”的说法。中国这边究竟存在着怎样一扇“逃生门”呢?

  “朗讯门”在中国从舆论哗然到因为有关方面的沉默不语而淡出公众视线刚好一年,再次曝出了“西门子门”;二者的行贿手段、消息来源与中国有关方面的沉默,以及受贿官员的“不存在”,如同一对卵生兄弟一模一样。最终的结局,是不是一轮舆论质疑过后,还是像什么也没发生——受贿官员连同那两千多万美元一同遁入“逃生门”不知去向?
 

 “西门子门”败露已有时限,依照惯例国外司法机构不会不通报,中国有关方面不可能不知晓,但受贿者至今毫发无损,我们只能说,收受西门子2200万美元的这些中国官员“贪福不浅”啊!而跨国公司究竟养肥了多少“贪福不浅”的官员,“朗讯门”与“西门子门”这种孪生兄弟式的行贿模式,给人留下了想象空间。
  
  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08-12/18/content_10521188.htm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t/20060908/0000912282.shtml

 

  评论这张
 
阅读(36)|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